兴安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15日09:2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兴安盟委坚持“谋划在早、启动在先、工作在实、落实在快”的工作原则,结合地区实际,周密部署,制定具有兴安特色的实施方案,形成了上下贯通、协同配合、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学习教育 入脑入心

  兴安盟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学什么”“怎样学”“学用结合”等问题,创新载体、方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全盟法院系统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融合推进,组织开展“讲政治,悟初心”“守党纪,讲规矩”“学典型,争先进”系列活动。全盟检察系统创新推出“鱼骨图”工作模式,将每周工作安排具体落实到每个工作日,主骨标注每个时间节点,骨刺标注具体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及责任部门。全盟司法行政系统在配合编印自治区司法行政系统英模风采录中,通过榜样力量,激励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全盟公安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

  开门整顿 为民办事

  聚焦群众所需,兴安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组织司法干警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听取群众呼声期盼,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研究举措,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让司法服务更加贴心、更加惠民。

  兴安盟中院组织全盟16家企业代表旁听涉企案件庭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各审判业务部门法官在三天时间内,先后走访16家辖区重点企业,发放《以案释法宣传单》《企业常见法律风险提示清单》800余份,并针对企业经营等常见问题及风险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兴安盟司法局与盟工商联、盟律师协会联合开展“法治体检三进三送”活动,走进商会协会、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现场,送专题讲座、专门体检、专业调解,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全盟公安系统教育引导全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记者 及庆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