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今年再开通8条城郊公交线路

2021年04月15日10:47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昨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结合轨道交通和村镇公交的开通情况,对全市公交线网统筹开展优化调整工作,扩大城郊村镇公交线网覆盖范围,满足群众“早进城、晚回家”出行需求,在符合通车条件的村庄开通城郊线路8条。

  截至目前,市公交总公司陆续投入200余台新能源车辆,开通城郊公交线路32条,覆盖了南至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东至榆林镇陶卜齐村、西至土左旗兵周亥村、北至大青山登山步道附近的水磨村的主城区周边20公里至50公里的城郊村镇。

  2021年市公交总公司继续拓宽城郊公交线网覆盖范围,在符合通车条件的村庄开通城郊线路8条,延伸1条,努力实现“村村通”公交线网规划目标。一是玉泉区拟开通131路(内蒙古创业学院——大库伦村)、132路(范家营——沙梁子村)、133路(裕隆公交场站——玉泉百坊民俗村);二是回民区拟开通134路(攸攸板——东棚子村)、135路(西万达广场——元山子村);三是赛罕区拟开通138路(金桥阿木尔场站——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旅游区)、139路(金桥阿木尔场站——赛罕区章盖营村);四是土左旗拟开通141路(新华西街站——白庙子村),调整延伸44路(田家营——茂林太)至土左旗东坝什村。(记者 苏日娜 于亚军)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