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幕

2021年04月15日09:55  来源:新赛罕V
 

4月11日,由中共赛罕区委宣传部、赛罕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采访报道”启动仪式暨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赛罕区融媒体中心举行,赛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分高校和媒体代表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随着启动画轴缓缓展开,“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赛罕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大型融媒体报道以“讲述党建故事 传递红色力量”为主线,用短视频的形式讲述“感恩有党、努力奉献”的小故事,挖掘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开展专题报道和媒体访谈,通过生动讲述和创新表达,突出赛罕特色,聚焦赛罕元素、赛罕故事、赛罕亮点,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讲给群众听。赛罕区委宣传部、赛罕区融媒体中心将组织记者深入一线采访,记录“红色力量”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人民谋幸福中的鲜活样本。报道将以短视频为载体,强化故事表达和互动设计,发动吸引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充分撬动群众的力量参与到融媒体内容生产中,引发群体共鸣。

活动现场,赛罕区融媒体中心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合作签约并揭牌,开启以“融媒+高校”为核心的共建共享模式,打开现阶段传播格局下新闻内容生产机制和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方式的全新体系,为融媒体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集体参观了赛罕区融媒体中心,并分别在媒体论坛分会场、高校论坛分会场就下一步深度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下一步,赛罕区委宣传部、赛罕区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打好宣传工作改革创新的主动仗,为推动赛罕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正能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刘士瑒 尹艺璇)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