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传党音 党史入民心

2021年04月12日09: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这个广播适合我们这些老党员!现在农村老党员很多,眼花看不了书,参加支部集体学习时又行动不便,坐在家里还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学习总是跟不上趟。这下好了!”4月7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双河镇霍家圪洞村老党员刘拴占告诉记者。

连日来,托克托县充分发挥“村村响”广播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制作推出了“方言土语讲党史”专题节目,用浓浓乡音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论著原原本本读给群众听,受到党员和群众欢迎。

节目音频在县属媒体多个平台同步播出、定期更新、同频共振。同时将党史原著与革命歌曲展播相结合,让广大群众既学习历史又重温经典旋律,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场原汁原味的听学盛宴。

乡音传党音,党史入民心。“我们不仅在收音机里可以听,每天三五成群房前屋后也能听,都是用的此地话,不仅党员爱听,群众也感兴趣。”刘拴占说。(记者 郑学良 实习生 丁玉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