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把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

2021年04月11日07: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浩特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已到古稀之年的于有勇与老伴儿没有子女,加上老伴儿患病,老两口一直靠低保维持生活。兴北社区的社区工作者了解到情况后,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还到家中帮助打扫卫生。这让于有勇深感温暖:“多亏社区的孩子们和这些好心人经常来看我们,关心我们,我很感动,也很感谢!”

  “大娘,我们来给您进行高龄系统认证了。”为让高龄老人能够继续享受高龄补贴,爱国街春阳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来到高龄老人孙丽华家,为她上门办理高龄系统认证服务,在认真填写信息并及时上报后,还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孙丽华老人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打电话。

  爱国街春阳社区还开启了“上门收缴党费”“上门送学”等服务模式,为年龄大、出行不便的老党员上门讲党课、收党费,及时传达社区党组织近期的活动情况,让老党员深深感受到党组织给予的关怀,获得大家连连好评。

  几天前,李先生邻居家的水管破裂导致自家地面湿了一大片,墙角还出现了漏水现象,联系不上邻居的他焦急万分。无奈之下,李先生将此事反映到了社区。社区书记了解情况后,核实到李先生的邻居家常年无人居住,房主在河南打工,联系方式也已经更换等相关信息。紧急情况下,社区向五一派出所求助,在民警、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维修人员、邻居等人的共同见证下,打开了邻居家的房门,对水管进行维修、更换,漏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胜利街曙光社区水泥厂家属楼院内野外生长的树木由于离楼体过近,每当刮风时,树枝与墙体摩擦噪音巨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居民将此事反映到社区后,社区网格员急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多次与相关部门现场勘察并沟通协调,经过多方合力,最终将树木移走,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

  你有需求,我有行动。乌兰浩特市残联联合乌兰浩特市医院骨科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乌兰浩特市太本站镇,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开展上门鉴定服务,让他们“人不离家、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残疾人证,及时享受到惠残助残政策。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乌兰浩特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眼下,该市各职能部门紧贴群众实际需求,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正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