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上海现代服务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取得成果

2021年04月10日19:3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洽谈会现场。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供图

4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在上海举办“亮丽北疆 品质消费”现代服务业合作交流洽谈交流会。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致辞时表示,当前,内蒙古正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打造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既是内蒙古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必然选择,也是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提高运行质量、扩大就业和消费,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为此,内蒙古先后出台了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扶持新兴服务业发展,全区金融保险、信息咨询、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上海在推进产业迭代升级和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始终引领时代风潮,特别是近年来上海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一直稳定在70%左右,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外开放和国际资源整合实现突飞猛进发展,更加印证了现代服务业对拉动经济增长、助推产业升级、赋能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作用,也更加凸显了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作用,这也是我们这次前来上海学习交流、合作洽谈的主要目的。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尚志强做推荐发言,他详细阐述了内蒙古,区位、资源、政策等八个方面的优势。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将融入国内大循环、畅通内外双循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在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战略新兴产业、加工贸易产业、现代服务业、大数据等领域,与上海展开合作。

会议现场,多家企业与相关部门签约,共29个项目总计达成110多亿元的招商成果。(王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