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公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17:2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学习重点,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党史"声"入人心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发挥表率作用,市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多次举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习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引领各支部列计划、集中学。用好碎片化时间,建成党史学习教育“钉钉课堂”集群。13个钉钉课堂同步授课引领民警“掌上学”“随时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盏明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尽我所能,帮助他人……”3月26日,在呼伦贝尔市“英模事迹宣讲报告会”现场,国家二级英模、全国人民优秀警察杨宏峰身姿笔直挺拔,声音铿锵有力。据了解,全市共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5期,通过专家导学,线上、线下培训民警21000余人次;落实统一学习计划,市局25个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189次,推进集体研学,参训民警6200余人次。

此外,在新媒体平台,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开设了“学党史”专栏,以“音、视、图、文”的全媒体形式,集中展示呼伦贝尔公安先进典型代表的奋斗事迹,凝聚全警对标一流、奋进拼搏的强大力量。

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铸牢忠诚警魂、打造绝对忠诚的公安铁军,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警营、进基层、进所队。

呼伦贝尔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城市。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战斗遗址、红色纪念馆等资源整合起来,组织各地民警就近参观研学,让民警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我们一定要铭记初心使命,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履行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霄龙介绍说。

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车管所内民警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

驾校、检车线、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销售企业、服务站等多家机构的代表在交管支队车管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车管所开门纳谏与各界代表共商公安机关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这是呼伦贝尔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临时牌照办理权限下放4S店和服务站、互联网办理补换牌证业务时可直接享受快递登门送件服务……每一条措施都是贴近百姓所需,通过有效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民生厚度。”车管所所长白平介绍说。

活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形成便民、利民、利企举措33项,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融洽警民关系,彻底打通公安服务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李枝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