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让红色文化“润我心”

2021年04月05日07:5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向烈士敬献花篮。

  日前,来自包头市昆都仑区和青山区的部分中小学生和幼儿园教师近500人聚集在青山区北方兵器城吴运铎纪念碑前,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赵晶,全国学雷锋标兵陈文学,全国劳动模范卢仁峰、张学海、郑贵友、戎鹏强等先进人物参加了活动。

  奏国歌、联唱革命歌曲,向吴运铎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吴运铎纪念馆……一项项活动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

  包钢实验二小学生刘婉萱说:“我们从小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要发奋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为国牺牲的烈士们。”

  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是这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全国学雷锋标兵陈文学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至关重要,“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历史,引导孩子们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