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什“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4月01日10:19  来源:康巴什发布
 

“同志,从现在起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名党员了,在最困难的时候,做一个共产党员,是很光荣的……”春日暖阳照进位于康巴什北区的党员政治生活馆,馆内传来《“声”临其境·红色岁月》电影配音声,参加电影配音体验的党员们声情并茂、声音铿锵有力,向革命先辈表达深深的敬意。

前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哈巴格希街道党员干部吕文龙说:“这样的学习形式,既生动又形象,学习效果特别好。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辉煌历史,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

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康巴什区全面提升党员政治生活馆这一红色资源品牌,创新学习形式,策划推出专题教学、视感教学、音像教学等七大类教学主题,通过“电影+党课”、舞台剧排演、红色音乐赏析、红色电影配音等形式,提升沉浸式互动体验,兼具生动性与感染力,让党员干部在艺术体验中走进历史,升华理想信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接待30余个党组织、近1000名党员干部,参与课程达21场次。

电影党课少了会议室的拘谨和程序,把党性教育和休闲娱乐有机结合,使党员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知历史。2021年,党员政治生活馆在原有的“初心永承、激浊扬清、牢记使命、淬炼本色、砥砺前行”五大板块的基础上,融入VR实景体验、党风廉政教育、初心互动、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将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活化为可看、可听、可参与的生动教材,让党员群众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学习党史国史知识,铭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线下更扎实,线上也更丰富。翻开《向史而新 致敬百年——党员政治生活馆2021年课程》电子书,专题教学、动感教学、访谈教学、仪式教学等教学内容及形式映入眼帘,这是党员政治生活馆采用网络新载体提升推广效果,实现了菜单式管理、点单式学习的新形式,学习内容涵盖党史、党内政策法规及党务知识等,为全市各领域党组织提供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平台和重要阵地。

建成投用以来,党员政治生活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学习者,吸引640余个党组织、133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为各地的党组织创新党建载体、丰富政治生活提供了一方阵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人耳目一新,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引发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冯 静)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