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通——纵横秘境额济纳不再遥远”旅游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1年03月30日08: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9日,由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主办的“京新通——纵横秘境额济纳不再遥远”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国际旅行社、北京青年旅行社、携程旅行网、神州国旅等180余家旅游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额济纳旗各景区进行了现场推介。据介绍,2017年7月15日京新高速全线贯通,从北京至额济纳总里程1526公里,这条全世界最长的穿沙公路更加紧密地连接了额济纳与北京及周边省份,从此纵横秘境额济纳不再遥远。

  近年来,该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探索“生态+民俗+旅游”发展模式。同时,创新培育文旅发展新业态,深入挖掘额济纳居延文化、土尔扈特文化、航天文化潜力,持续打造音乐实景剧《阿拉腾陶来》,成功举办胡杨节、“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马拉松赛、非遗进景区等文旅体育活动和穿越胡杨林马拉松赛,从而成功获评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使得额济纳旅游人气和产业氛围越来越旺。

  如今,额济纳旗文旅业已成为对外开放的“绿色”富民产业。特别是2020年,该旗率先与呼铁局、铁道旅游联盟合作,开通了自治区复工复产后首趟旅游专列;多措并举促进文旅业强势复苏,全年累计接待游客6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5亿元,旅游经济呈现欣欣向荣态势。(记者 刘宏章)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