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 25.8万人走进直播间

2021年03月29日10:43  来源:《包头晚报》
 

直播带岗现场

无须到场参与,甚至不用打开电脑,只需一部手机,便可掌握全市优质招聘信息。线上线下同步,一个电话,一份简历,便可解决自己的就业问题。对于企业而言,也免去了设展台、做网页等各种复杂程序,只需走进直播间,通过互动的方式便可选到合适的职员。3月22日,由包头市就业服务局、东河区人社局、包头市职介中心、东河区就业服务局主办,在蒙商人才网开展的“职等你来,贷你创业”直播带岗活动准时上线开播。记者现场了解到,直播期间,10家企业通过直播间为求职者提供了1500余个就业岗位,25.8万人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

25.8万人走进直播间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河区就业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一进大厅,便看到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直播带岗”的画面。

记者随后来到直播间现场,看到一台摄像机进行着直播。主持人介绍着将要走进直播间的各家企业。另一边,工作人员配合着将各企业的信息一一进行整理,等待企业逐一上线。

据东河区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充分发挥市场化思维,依托直播云平台,邀请到了内蒙古新特硅材料有限公司、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等10家包头市招商引资引进的重点产业。企业走进直播间,与求职者在云端实时交流、在线洽谈。

“您好,咱们企业这次给求职者带来了哪些岗位呢?请您先谈一下。”直播现场,主持人对正在上线的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补才会提问。随后,对方将此次带来的各类求职岗位、待遇、公司具体位置、概况等一一介绍。“我们公司提供通勤车,保证职工上下班的通行便利。”补才会说。

记者通过直播间后台查看到了现场数据,进入直播间的观众数量不断增长。据统计,1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1500余个,吸引25.8万人次进入直播间互动,截至12时,点赞数达到11940次,电话拨入和在线沟通达800人次,投递简历达1174份。

政府部门送岗送政

“企业进入直播间,不仅会介绍招聘情况,也会留下相关信息。求职者通过直播看到感兴趣的招聘信息便可以通过直播间与企业互动,或通过电话进行联系,有什么疑问或想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当时便可通过直播了解。”东河区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其介绍,“直播带岗”专项活动作为东河区招才引智的品牌活动,拨动着各类人才和企业的心。有用工企业表示:“直播带岗不仅打破了时间空间局限,带动就业的辐射范围,倍增效应也更加凸显。更惊喜的是,政府部门现场送岗送政,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极大的动力和信心。”东河区将不断通过引才留才的诚意和实举集聚更多的企业在包头发展,留住更多的人才在包头生活,为包头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记者现场看到,直播间内不仅有各企业上线参与互动,还邀请了包头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李斌做客,李斌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范围、贴息变化、额度利息和申请流程等与企业展开悉心交流。

“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好,尤其对于我们年轻人而言,免去了到现场求职的不便,即便在外地也可参与招聘,而且直播更直观,有疑问还能随时互动解决,挺好的。”现场,求职者母海林说。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与线上的火热氛围相呼应,线下人力资源市场也分外热闹。据悉,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到场企业4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200余个,进场求职1000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2人。

同时,包头市职介中心还为现场的求职人员与企业提供了包头市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企业借助平台随时发布岗位,求职者实时在线了解岗位信息和薪资待遇,进一步提升了人岗匹配率,让招聘会变得“触网”可及。

记者现场看到,参与线下招聘活动的求职者也不在少数,大家走进招聘现场,通过招聘现场发布的各类求职信息,选择自己感兴趣、能胜任的工作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根据企业用工招工的实际需要开展了各类招聘活动。“线上线下我们都开展了各类招聘活动,网络招聘、移动端招聘活动已经成为常态,此次直播带岗也是网络招聘的一种,我们将多措并举,市、区两级齐发力,将更多的岗位推送给广大求职者。除此之外,大家平时也可以通过包头就业招聘网(www.btzjzx.com)查看各类用工需求与求职信息。下一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招聘活动,包括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网红推荐岗位,当然也会有一些现场的招聘活动,包括组织企业一些大项目进入高校,开展校企招聘,甚至组织企业去往外地高校等。”包头市就业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张丕荣说。(记者 李硕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