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书写新时代通辽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03月25日08:55  来源:通辽日报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3月2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在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从严管理推向深入,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奋力书写新时代通辽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于万友、副组长刘双翼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主持。市领导敖日格勒、吴海东、王彦春出席。

  冯玉臻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关键举措,是重塑政法队伍形象、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聚焦“五个过硬”、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个环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筑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以强而有力的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以管常管长的制度建设,推动整改常态、成果长效。要注重抓好各方面工作的互促共进,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同开展“清风引领”创新社会治理行动结合起来。

  冯玉臻强调,要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通辽政法铁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法干警新作为。要坚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落实好重点任务,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重要节点安全稳定,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扎实做好民族领域工作。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健康的行业环境,营造公正严明的司法环境。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基层治理方式创新,加快社会治理智能化。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加快推进政法公共服务改革。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精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完善常态化打击整治机制,提高风险隐患的综合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通辽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杜汇良强调,要抓好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一线、传达到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抓好工作推进,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形成抓好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当前工作,紧紧围绕“三看”要求积极开展自评和复评,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学习教育阶段评估验收顺利通过。要奋力备战查纠整改,制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类制定实施细则,推动查纠整改走实走深,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党课结束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海东作了廉政教育报告。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本次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打一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体现党性、体现作为、体现担当,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