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支队西乌旗大队:开展拉动演练 保持枕戈待旦

2021年03月23日17: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开展拉动演练。

“箭在弦上、引而待发”,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队伍时刻处于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近日,锡林郭勒盟森林消防支队西乌旗大队白音乌拉中队紧贴使命任务,全面加强练兵备战,进一步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提高应对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素质。

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紧贴驻地防火灭火形势及任务特点,以参与扑救驻地森林火灾为背景,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实施,锤炼队伍遂行任务能力。

进行紧急集合。

对灭火机具进行检查。

随着紧急集合哨吹响,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全体指战员严格按照预先号令、紧急集合、队伍集结、组织登车、检查机具、情况处置等程序进行,重点对指战员的战备意识、应急反应能力、拉动程序和方法步骤及装备物资携带情况进行全面检验。

指挥员指挥程序正规,参加演练指战员迅速更换战斗着装,个人装具佩戴齐全,行动有条不紊,做到了“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

演练结束后,中队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灭火拉动演练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的规范。(徐旭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