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锦旗 一样的肯定

2021年03月23日14:3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主题主线,高标准推进严打整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

“有事找警察”,这已经是深入群众心中的第一反映。在派出所的日常,经常会有接到车辆被划、老人走失、噪音扰民等警情,这都是派出所日常工作的缩影,虽平常但不平凡。

今年2月27日,家家户户还沉浸在元宵节喜悦的气氛中,明达小区物业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小区入口车辆识别装置被人破坏。派出所民警刘凯、特格莫乐立即来到现场仔细查看,发现车辆识别装置上有车辆剐蹭的痕迹,两名民警立即对小区内车辆开展逐一排查。由于天气寒冷,加之已下了一晚上的大雪,车辆上的积雪已有三厘米厚,两名民警硬是一辆车一辆车的排查,用手将每一辆车的积雪清除,终于找到了肇事车辆和车主。车主称因雪天路滑,不小心将车辆识别装置蹭坏,并表示愿意赔偿,在民警的协调下,车主与物业公司达成协议,事情得到圆满解决。3月7日下午,明达物业公司经理将一面“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

3月21日上午,刑警大队值班室来了一位客人。一进门,这位客人就展开了手中的锦旗,“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八个金色大字呈现在大家眼中,原来是市民李大哥为感谢刑警大队胡琦警组快速破案送来的感谢点赞。

时间回到3月19日清晨,一阵急促的铃声在值班室响起,有人报警称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值班警长胡琦、民警段雄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网吧进行调查。到达网吧后,报警的李大哥说自己在网吧包夜上网时睡着了,手机就放在桌子上,当他醒来时手机就不见了,虽然手机比价便宜,但是手机内存了大量资料,对他十分重要,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民警立即调取查看了网吧监控,发现清晨4点多时有一男子在李大哥附近有些许逗留,离开的时候神色较为慌张,经反复确定就是该男子把手机偷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民警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及行动轨迹,随后立即展开抓捕,最终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下一步,乌海市公安局海南区分局将继续紧盯目标,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新面貌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薛剑)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