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区公安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23日20:3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誓师动员大会现场。

3月23日下午,集宁区公安分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局上下锁定目标、卯足干劲,全力以赴、尽锐出击,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迎接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集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分局政委苏建勋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和交警大队、反恐怖特巡警大队部分民警、辅警骨干力量参加。

动员会上,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王立新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果检验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成效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乌兰察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多年,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第一年,不能有丝毫的扰豫和懈怠,必须高水平、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推进。二是迅速行动,主动将交通管理、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融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保持勇往直前、一鼓作气的工作状态,对于区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要同频同步,认真执行、狠抓落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完善详细的工作方案。细致周密做好部署,延伸管控半径,纵深管控区域,拧成合力抓出工作成效。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行之有效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纵深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公安分局承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社会治安秩序的维护和交通秩序的整治,要聚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最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苏建勋强调,要引领先行,示范辐射,勇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排头兵”。文明是根本的安全,服务是最好的治理。履行好公安机关的职责任务,与创建文明城市是高度契合的,公安机关的文明不仅存在着外溢效应,还会影响带动着群众文明、社会文明。广大民警、辅警要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果敢的作为、更加忠诚的担当, 坚持整体化布局,构建系统化工程,突出实效化导向,注重信息化引领,运用社会化力量,推动乌兰察布向着全国文明城市前进。

誓师动员大会结束后,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输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绝不辜负上级党委的厚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刘宝)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