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物业中队“接诉即办”解民忧

2021年03月23日11:4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我们的垃圾都是投进垃圾桶里的,可这几天垃圾桶旁边突然多出来一个建筑垃圾堆。顺着这条路往前走,几乎每个垃圾桶旁边都有建筑垃圾堆,非常影响小区环境。”3月19日,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物业中队接到天野佳园小区居民举报,称有人乱堆放建筑垃圾。

当日,记者在天野佳园小区B10号楼门前看到,绿色的垃圾桶旁边多出了一个建筑垃圾堆,石膏板、混凝土块、废旧地板革等堆积在一起,一旁还摆放着几袋装有混凝土块的编织袋。在这个垃圾桶东侧约10米远的地方也有一个垃圾桶,旁边同样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石膏板、木板、地板、砖块等横七竖八地堆放在垃圾桶旁边的绿化带里。记者在小区院里转了一圈发现不止这两个垃圾桶旁边堆放着建筑垃圾,有些建筑垃圾还直接倒在了绿化带里。

现场,赛罕区城管局物业中队的执法人员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对院里积存的建筑垃圾及时清理。天野佳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会按照要求尽快清理,也会对业主进行教育,指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

赛罕区城管局物业中队督察员范宝乐介绍,物业中队接到“接诉即办”指挥中心指派案件后,执法人员随即来到小区核查,发现B10号楼前面的绿化带里确实有建筑垃圾堆积。“小区院里的垃圾是要求日产日清的,而且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不能混装,我们现场责令天野佳园小区物业公司将建筑垃圾清理。之后我们还会回访,如果物业公司没有及时清理这些建筑垃圾,我们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如果物业公司拒不整改的话,我们会对其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范宝乐说。

“我们提醒广大居民:如果生活中遇到了涉及物业公司的问题,首先要和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如果协商解决不了可以拨打12345,我们物业中队会帮助居民解决。”范宝乐说。

相关新闻

城管物业中队帮助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

“谢谢你们又是指导又是协调,还帮我们现场检查证件、监票……”3月17日,在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物业中队,来自锦绣福源小区的居民崔先生为执法人员送上了一面写有“情系民生 执法为民”的锦旗,感谢执法人员在锦绣福源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时的付出。

崔先生介绍,锦绣福源小区共有A、B、C3个区,从去年开始居民就一直在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因为不了解具体政策,大家走了不少弯路。“后来我们和物业中队进行了对接,执法人员告诉我们要准备什么资料,需要提前走哪些程序,政策上有什么要求等,都介绍得非常清楚。在投票的过程中,执法人员更是每天早晨8点半就来到现场,人力、精力都付出了很多,所以今天特意送上一面锦旗,代表小区居民和业委会筹备组向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崔先生说。

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物业中队督察员范宝乐表示,锦旗是业主对物业中队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是一种鼓励,今后他们会在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为广大业主办实事、办好事。(记者 王英)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