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乐满校园

2021年03月22日20: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练习跳绳

3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热闹非凡,不大的操场上,6年级4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跳绳练习,环绕操场的教学楼内,各年级学生正在体育教室中开展武术课、形体课、乒乓球课等特色体育课程。通过丰富多样的手段,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不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让更广大的学生群体享受到校园体育活动的快乐。

练习舞蹈

跆拳道教学

“为每一位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体现在多个方面,身体健康是基础,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学校合理安排体育课程,针对不同学段展开相应的特色体育课,‘以体育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基。”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娄淑华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体美劳不可或缺。之前,学校在美育、劳动教育也设置了很多课程并组织了系列活动,‘七个一’的提出明确了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工作方向,现在,学校也将继续响应‘七个一’的工作,逐步落实相关要求并将做出学校特色。”

近日,内蒙古在中小学全面落实“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每周一节特色体育课;隔周一节书法课、每班一个合唱团,每周一次合唱活动;每周一节劳动教育课,每月一个劳动实践日”(简称“七个一”)工作。在学校体育方面,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在几年前便达到了学生在校时间锻炼一小时的要求。不拘一格的体育课程为校园继续落实“七个一”工作打开了更为丰富多彩的空间。(彭瑞诚)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