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玉打破世界纪录勇夺全国竞走锦标赛冠军

2021年03月22日09: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内蒙古选手杨家玉3月20日在2021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以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冠军。

  当日比赛中,内蒙古运动员杨家玉比赛开始不久便冲出大集团,独自领先,刘虹、切阳什姐、吕秀芝、杨柳静等人在第二集团紧随其后。比赛中段,随着吕秀芝、杨柳静被甩开,前三名的归属没有太多悬念,杨家玉始终领先,刘虹在身后紧追不舍,切阳什姐牢牢占据第三名。比赛最后几圈,唯一的悬念成为世界纪录能否被打破。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1小时24分38秒是由刘虹在2015年5月创造的。在近6年的时间里,这个纪录终于由杨家玉1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打破。

  本场比赛过后,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中国运动员名单也正式确定——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将代表中国队参赛。其中,杨家玉是首次站上奥运会舞台,2016年里约奥运会,杨家玉曾以替补选手的身份随队出征,最终没有获得上场机会,5年之后,她终于圆梦奥运会。

  赛后,自治区田径和水上中心主任张凤志表示,这是杨家玉冬训后的首场比赛,之前她一直在云南进行训练。据介绍,中心此前对杨家玉的技术进行了改进,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对技术改进的肯定,下一步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争金夺银。(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