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被确定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2021年03月21日09: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20日,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正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内蒙古师范大学被国家民委确定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成为全国31家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之一。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是国家民委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推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体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要求的举措。

会上宣读了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和《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聘任的决定》。

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开展重大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不断推出民族研究学术成果,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引领学术、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守正创新学术研讨中,来自国家民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部门和高校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研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社科联、内蒙古大学有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记者 苏永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