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足协就社会足球“十四五”规划在内蒙古征求意见

2021年03月20日07: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中国足球协会日前在内蒙古对社会足球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就《社会足球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征求了意见。

  中足协一行听取了内蒙古足协以及部分盟市足协、足球俱乐部对内蒙古社会足球现状的汇报,以及对中足协起草的《社会足球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的意见和建议。中足协社会部负责人介绍了社会足球评级工作和社会足球指导员培训工作等内容。双方就内蒙古社会足球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发展社会足球是培养足球文化,提高足球人口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内蒙古把打造内蒙古足球文化,做好品牌赛事作为社会足球的重点工作,努力将内蒙古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内蒙古男子足球甲级联赛、沙滩足球锦标赛、雪地足球邀请赛、全国笼式足球邀请赛打造成品牌赛事。截至目前,内蒙古共有社会足球俱乐部138个,其中1个中甲足球俱乐部(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1个中乙足球俱乐部(内蒙古草上飞足球俱乐部),1个五超足球俱乐部(内蒙古满洲里边城雪狼足球俱乐部)。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发展社会足球提出了意见,大家认为要加大对县域足球的重视,对足球基础好、发展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地方加强扶持和指导,提供政策性支持;加强对社会足球赛事活动组织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社会足球赛事活动组织水平。(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