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深度合作 助力自治区经济发展

2021年03月12日16: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座谈会现场

3月10日上午,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丰一行赴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国平进行座谈,双方就推进业务深度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刘丰对国开行内蒙古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银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内蒙古银行的发展历程、重点工作及转型发展思路。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在业务平台、资金管理等诸多领域实力雄厚,始终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和尊重。内蒙古银行作为自治区直属国有金融企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坚守定位、聚焦主业、服务本土,经营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与国开行在资金结算、银团贷款、扶贫转贷款、债券投资、债券回购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全局创新、市场拓展、同业业务等各方面深化合作,在服务自治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成为国家开发性金融机构与地方商业银行合作的典范。

臧国平对刘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国开行内蒙古分行的企业文化、发展思路与经营重点。他表示,国开行与内蒙古银行都属于政府性银行,同源同向,有着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和共同情怀。近年来,内蒙古银行积极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影响力竞争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坚定了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与内蒙古银行深度合作的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理解互信、凝聚共识合力,加强业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国开行也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期的独特引领作用,在银团贷款、转贷款等各方面给予内蒙古银行更多支持。

内蒙古银行自2014年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经在资金代理结算、银团贷款、扶贫转贷款、同业存款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结算资金量及业务品种仍在逐步增加,合作成果不断丰富。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内蒙古银行与国开行内蒙古分行将建立深度合作机制和良性互动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合作成效,共同助力“十四五”期间自治区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张宇晗)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