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提交123件建议

2021年03月10日08:59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9日,记者从内蒙古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内蒙古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大会确定的截止时间前,共提交代表建议123件。

  内蒙古代表团共有43名代表领衔提出建议,建议内容主要集中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五个方面。此外,代表们还就应对人口老龄化、药品标识管理、网络监管、基层党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这些建议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自治区“两个基地”“两个屏障”“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反映了内蒙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迫切需要,反映了基层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关切。(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