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代表团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石泰峰李秀领李纪恒傅莹发言

2021年03月07日11: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参加会议并发言,副团长林少春分别主持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副团长刘奇凡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在代表小组会议上,国家有关部门听会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同步听取代表审议意见。

石泰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内蒙古全局工作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位代表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以统一思想行动、指导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调查研究,精准定策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扎实、做到位,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落到实处,在讲话精神指引下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发展。要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特殊问题的研究思考,加强对创新性思路、支撑性任务、引领性举措的谋划部署,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石泰峰代表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提交大会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精准务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因应变局与新局、兼顾当下与长远、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好纲要。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内蒙古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秀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既提纲挈领又统筹兼顾的好报告。完全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又极具针对性,饱含对内蒙古加快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的殷切希望,为内蒙古“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汲取“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非凡历史成就的经验和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我国政治和制度优势;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续奋斗的意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发展新路,确保总书记对内蒙古发展鲜明一贯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纪恒代表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化了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认识,深化了对党中央关于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针政策的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治高度、民生温度、创新力度、措施准度,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用“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来评价2020年的工作,恰如其分;辩证把握“稳”与“进”、“内”与“外”、“发展”与“民生”、“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为迈准迈稳迈好“十四五”第一步提供了科学指引。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政部门将坚决把党中央对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傅莹代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成绩来之不易,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要继续站稳自己的立场,与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既不怕挑战,也不忽视挑战。要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问题,在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基础上,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为自身的发展目标维护良好的外部环境。

林少春、刘奇凡、孟凡利、那顺孟和、乌日图、张建民、王波、李荣禧、奇巴图、马学军、杨宗仁、李琪林、于旭波、孟宪东、龚明珠、冯玉臻、张磊、费东斌、贾润安、于立新、李全文、赵江涛、代喜院等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戴宏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