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出幸福生活

2021年03月03日09: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果实累累。

陆续成熟。

坐果。

张永平打理西红柿。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城关村的温室大棚里,村民张永平种植的西红柿即将迎来采摘期。

早上九点,阳光洒满地头,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放眼望去,只见2米多高的架子上,绿油油的藤蔓已经挂有红彤彤的西红柿。

张永平介绍说,种大棚前,就是打工,挣不了多少钱。50来岁了,再出去打工没有什么优势了,种大棚很适合他的情况。2017年他开始种大棚,第一年不怎么会种,就是种点儿小菜。第二年开始种西红柿,到今年就是第四年了。起初挣得少一点儿,去年挣了3万元,效益越来越好。

致富靠政策,更要靠自己的努力。张永平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大棚,平时也通过手机、书籍不断学习新的种植技术。他家一亩半的大棚里,种有红色西红柿、黄色西红柿,还有黄瓜,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张永平的心里却很甜。

张永平说:“我这棚西红柿是去年9月开始种的,马上就要采摘了,一直能采摘到6月中旬。采摘的价格是1斤5块钱,批发是3块钱。想到以后的日子,我觉得越来越有奔头了。”(记者 钱其鲁 实习生 王雅丽 姚鑫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