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内蒙古点亮校园足球“满天星”

2021年03月01日15: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达拉特旗第八小学的孩子们获得冠军。彭瑞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日电(王慧)3月1日,“满天星”训练营之一的达拉特旗第八小学的小足球运动员们在开学第一天,走上周末联赛三区足球争霸赛冠军领奖台,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获奖选手合影。彭瑞诚 摄

时间拨回到2020年10月,由内蒙古教育厅主办的周末联赛三区争霸赛正式启动。这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跨区域专门为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精英队伍服务的赛事,由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山区三个“满天星”训练营派出代表队参赛。在经过三个赛区进行六场主客场单循环比赛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第八小学足球队最终夺得冠军。

快乐比赛。彭瑞诚 摄

据介绍,2018年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榜上有名。发展至今,全旗现有41所中小学校,分40个训练点东、西两个精英训练营和一个总营,并组建成U6—U17各年龄段共12个精英训练营体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