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厅与建行内蒙古分行签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2月25日09:41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24日,自治区住建厅与建行内蒙古分行举行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签约仪式。

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资源配置优势,加大政府政策精准支持力度,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参与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机制和经验模式,自治区住建厅和建行内蒙古分行友好协商,本着共谋发展、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原则,签订本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表示,将以签署此次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强化政银合作,整合资源力量,加快建设一批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推动不断建立与内蒙古城市发展相适应的住房保障体系。住建厅将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加快建设以公租房、政策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建行内蒙古分行将发挥资金、技术、渠道等优势,通过提供集金融产品创新、房源筹集运营、信息系统支撑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参与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记者 李永桃)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