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翠枝代表:为奶业振兴和健康中国尽绵薄之力

2021年02月24日11: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新年伊始,在与奶业相关的各种场合,经常能看到来自驻内蒙古全国人大代表李翠枝的身影。2月23日,她与往常一样,在完成了一天的调研工作后,回到办公室,整理来自基层、一线关于奶业发展的信息,完善自己即将带到全国两会上的建议。

李翠枝是深耕奶业20余年的“老人”,深知农牧民的利益直接关系着奶业的长远发展。在多年的一线工作中,她发现“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问题是奶业振兴的“绊脚石”,一直困扰着农牧民。因此,在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后,她带领团队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为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不懈努力。

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时,李翠枝就“促进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共赢”向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汇报,介绍了惠及奶业上游的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和风险联结的做法及全国各地的农牧民如何通过“四个联结”与企业共同分享发展成果。近年来,奶源品质持续提升、农牧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也印证了“四个联结”机制是行得通的、有效的。

如今,“四个联结”机制在原来基础上,又从源头开发推进“优质高产饲草料利益联结、良种奶牛工程利益联结、贴身服务利益联结”三项直接关系农牧民收益的工程,逐步升级为“七个联结”机制,进一步为奶业振兴贡献力量。

除了关注民生问题和奶业振兴,李翠枝还积极联系群众,上传下达解民忧。她说:“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将国家发展的好声音及时准确送达到群众中,同时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扎根于民、服务于民。”

去年全国两会结束返岗后,李翠枝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就向同事们宣讲两会精神,并在日常沟通中,持续将两会精神传递给大家。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级法院、检察院组织的调研等各类活动,并多次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今年我还要将基层的声音带到北京,为中国奶业振兴和健康中国尽一份绵薄之力。”李翠枝说。(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