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在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一讨论组讨论时强调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3日10:27  来源:通辽日报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一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时与委员交流互动。

  杜汇良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成绩,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未来十五年城市发展的蓝图,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问题具体准确,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是一个实事求是、积极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

  杜汇良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深刻体会时代的特征。政协委员们要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杜汇良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同心”“同向”“同行”,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和建设“品牌通辽、品质通辽、服务通辽、人才通辽、创新通辽、生态通辽”、打造“五大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继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有利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谋划,全面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努力实现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目标。(记者 张宇曦)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