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果林忙 幸福生活奔小康  

2021年02月23日11:0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初春时节的乌兰察布卓资县梨花镇,韩迷迷正给果树剪枝,忙得不亦乐乎。“我这里培育的苹果品种,每年都要进行修剪,20多年我总结出的种植经验,每年预计结多少果子就留多少枝条,心里有个数。”

卓资县梨花镇土城子行政村是建设银行乌兰察布分行定点帮扶村,在建行驻村工作队帮扶下,曾经的贫困户韩迷迷经过近5年的经营,他的果园终于有了收入,从2005年的年收入几千元到后来的上万元,更令人高兴的是2020年他的果园迎来了大丰收,一年下来收入近20万元。目前,果树种植面积32亩,1500余棵果树。在建行驻村工作队的鼓励下,韩迷迷决定在自家原有的果园上想办法、做文章。他决定扩大果园规模,流转承包了几亩土地,引进了品质和口感更好的苹果品种发展种植。

韩迷迷一家祖祖辈辈生活在梨花镇这片土地,韩迷迷下决心要改变村子现状,为了增加帮扶村人均收入,推动帮扶村发展特色产业,建设银行驻村工作队与韩迷迷探讨果园创新销售方式,拓展增收渠道,积极通过多重措施开展帮扶。一是通过内蒙古农牧频道,联系上下游生产企业,为和林县惠园果品厂提供40000斤金红苹果用于生产果丹皮等零食。二是引荐商户,与水果经销商联营采购5000斤。三是通过消费扶贫销售11000斤。四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宣传推广果园采摘活动,每日销售近500斤,驻村工作队还为韩迷迷果园开通微店,通过线上渠道增加销售。

如今,果园成了韩迷迷家的脱贫致富园,带领着他快步奔小康。韩迷迷感慨道:“真心感谢党和建行乌兰察布分行的帮扶与关怀,现在我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生活有希望,干活也更带劲了,接下来我会大力培育苗木,让‘金果果’发展成为梨花镇的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张雅然 王利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