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准备工作就绪 将于2月22日召开

2021年02月20日10:44  来源:通辽日报
 

  2月19日,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主要任务、筹备工作等相关情况。据悉,通辽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2月22日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史厚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于2月22日上午在通辽市行政中心开幕, 2月24日下午闭幕,共安排4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大会的建议议程有九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通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三是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通辽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和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通辽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事项;九是其他。

  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将肩负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依法履行职责,集中民智、反映民声,代表全市各族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同时,参加政协通辽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旗两级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驻市全国人大代表,中区直单位及市属国企负责人,高校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将列席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召开。(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