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玉臻在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上强调

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 全力推动经济提速增量提质增效

2021年02月20日10:34  来源:通辽日报
 

  2月19日,通辽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听取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情况,各旗县市区汇报了地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充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稳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全力推动经济提速增量、提质增效,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项目前期办理进度,科学制定完善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全面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步伐。要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抓好要素保障,多方破解建设资金瓶颈,着力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加大项目储备力度,按照国家政策、适应市场需求、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发展需要去谋划好产业、招引高质量项目,切实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要狠抓作风建设,重塑营商环境,纠治作风顽疾,以集中整治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干部包联服务重点项目工作责任,强化日常调度和监督检查,着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项目顺利推进、早日见效。(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