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管

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9件

2021年02月18日10:33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为保障节日期间粮油菜、肉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监管责任,加强民生商品和节日消费市场价格监管。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6万余户,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9件,收缴罚没款总金额29.53万元。

  据了解,1月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价格监管。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受理投诉举报;通过印发“关于规范市场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组织农副产品重点经营单位召开保供稳价座谈会等形式,提醒告诫各类市场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六个专项组分赴全区14个盟市开展督导工作。(记者 刘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