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草原铁路发送旅客20.4万人

2021年02月18日10:3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今年春节假期,中铁呼和浩特局共发送旅客20.4万人次,其中管内发送旅客16.7万人次、直通旅客3.7万人次。

为了满足春节假期期间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强大数据分析,施行“一日一图”,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运能。针对城际间短途客流回升的情况,适时恢复开行呼包鄂乌城际间动车组列车6对,并开行包头至哲理木临时旅客列车1对,针对正月初六返程客流高峰,进京高铁列车恢复到21对。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防疫安全,中铁呼和浩特局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列车疫情防控要求,列车始发前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和通风,做好旅客测温和去向登记。在列车运行途中,每4小时对洗脸间、卫生间等区域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杀,每2小时对旅客经常接触的门把手、扶手、水龙头、按钮、垃圾箱等进行重点擦拭。同时,旅客贴身使用的床单、被罩、枕头套等旅客卧具严格执行一客一换,部分重点线路列车配备了应急防疫药箱,配备了消毒片、消毒棉球、测温枪、应急口罩、体温计、防护服、橡胶手套、护目镜等,在旅客需要的时候,随时免费取用。(谢昆)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