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家”的味道不缺席

2021年02月12日10:1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阖家团圆是人们对春节的希望和期盼,也是中国每个家庭难以割舍的情结。在国家及有关部门的倡议下,各地群众积极响应,自觉加入到“就地过年”的队伍中来。驻扎在草原深处的中冶路桥公经高速公路项目部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留守在项目驻地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2021年2月11日,大年除夕,在赤峰市呼热嘎查旧庙组,中冶路桥项目职工带着米、面、油、水果、牛奶等慰问物品看望胡秀荣老人,与老人一起包饺子、唠家常,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洋溢在胡秀荣老人家中。72岁的空巢老人胡秀荣握着中冶路桥的员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的陪伴和关心,这个家好久没那么热闹了,终于有年的味道了。”老人几年前腿部受伤,走路不便,唯一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老人无人照料,生活较为困难。留守在项目驻地的中冶路桥职工在听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与胡秀荣老人一起度过新年。中冶路桥就地过年的职工表示,如今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回家和父母一起过年,但是作为交通基础建设的“草原儿女”,能与胡秀荣老人一起度过新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也让这个新年变得更有意义。

据悉,在此次“就地过年”的倡议中,中冶路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公司所属内蒙古、甘肃、河南、山东、河北等地项目的员工留守项目驻地过年。同时,公司通过视频慰问、邮寄新年大礼包的形式,将公司的亲切关怀送到100余名就地过年的员工心坎里,保障员工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新年。

与此同时,中冶路桥一直践行着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紧紧依靠党建活动加强与项目属地联合共建,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公益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为当地交通基础建设贡献力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张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