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加强冬季在建工地监管

2021年02月08日11:27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进入冬季,呼和浩特市绝大部分工地进入冬歇期,但仍有少数工地在进行冬季施工。春节即将到来,为了确保在建工地施工人员过好春节,2月5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二支队对新城区十四中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并开展党日共建活动,对工地的生活垃圾分类、文明施工、“禁放、禁点、禁堆”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新城区十四中建筑工地工期紧、任务重,为了如期竣工,施工方申请了冬季施工,这个冬天工地中还有90多名工作人员。施工一日不停,监管也不能停。5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十四中建筑工地检查,要求工地负责人严格执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对工地的裸露黄土苫盖、建筑区域围挡、工地防火等工作落实到位,遵守“禁放、禁点、禁堆”规定,配备消防设施。

市城管监察二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吴波说:“我们检查发现,该项目工地‘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标准基本落实到位,但是存在边死角苫盖不到位的细节问题,已责令施工方立即整改。目前呼和浩特市绝大多数工地都在歇工状态中,在歇工之前我们对建筑工地进行了精细化管理、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的检查。对于冬季施工的项目工地,我们要检查得更多。春节将至,过去一些建筑工地的工人在春节时喜欢堆旺火、放鞭炮,今年呼和浩特市通过了‘禁燃禁放’的决定,我们要求建筑工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堆燃旺火。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工地的疫情防控、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我们将在春节期间开展不间断地巡查,做好监管、服务工作。”(记者 张秋焱)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