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天气状况出炉

2021年02月08日23: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慧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8日电 (王慧)2月8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呼和浩特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前期气温较高,后期气温有所下降,风力不大。

假日前期(11~14日),全市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南风转偏西风3、4级,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5~8℃,最低气温-6~-3℃;假日后期(15~1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晴转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4级,气温下降4~6℃,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2~-9℃(图3)。

春节期间天气温度预报

此外,由于前期全市气温持续上升,基础温度较高, 春节期间降温天气对市民节日生活及出行影响较小,但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市民外出依旧注意防寒,避免感冒。

另外,春节期间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不利,根据《呼和浩特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堆燃旺火的决定》,提醒公众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和堆燃旺火。

春运期间,气温总体态势为波动中回升,有两次中等强度的降温过程。春节假期结束后恰逢雨水节气,预计将有小雪天气。春运期间具体天气过程有:

2月15日~17日降温天气过程,全市气温下降4~6℃;2月19日~20日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部有小雪;2月24日~25日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大部有雨夹雪;2月27日~28日降温天气过程,全市气温下降6~8℃。

道路交通方面,19~20日、24~25日的小雪及雨夹雪天气过程,正值节后返城和元宵出行两个高峰期,对公路交通影响较大,提醒交管部门、城管部门提前做好交通管理和道路清雪工作的安排部署。

公众出行及返程方面,请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做好行程规划,避免不利天气对出行产生的影响,根据天气情况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

森林草原防火方面,由于今冬降水少,气候条件较为干燥,春节假日正值祭祀高峰时期,预计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醒林草局、防火办等相关部门加强防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