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包头市分行开启“十四五”服务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02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包头市分行召开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明确2021年主要目标和发展思路,安排部署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该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农发行总行和自治区分行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知责担当,攻坚克难,业务经营呈现健康良好态势。荣获中国金融工会颁发的“全国金融系统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示范单位”称号,被农发行总行继续认定为文明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8.72亿元,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加“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农发行在行动”公益捐款和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活动,捐款总额24162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77亿元。

会议强调,2021年,农发行包头市分行坚持“传承、创新、夯实、提高、加强”十个字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支农支牧业务,更好地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

要努力提升“粮食银行”品牌形象,保证中央储备粮油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稳妥支持市场化收购,以包头市建设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农畜食品产业基地为契机,积极支持粮油全产业链发展。要努力提升“水利银行”品牌形象,重点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城市水生态综合治理等。要努力提升“绿色银行”品牌形象,围绕包头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规划,大力支持生态系统保护,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围绕包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支持“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支持六稳六保。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在5年过渡期内组织领导不减弱、政策扶持不减少、工作要求不减轻。大力支持城镇交通、农业水利等新型城镇化建设。着眼包头市新能源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支持包头特有的新能源建设;推动普惠小微企业增量扩面。(徐忠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