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加快转型创新 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1年02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2月3日上午,内蒙古银行2021年党的建设暨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分析研判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据介绍,2021年内蒙古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改革三大任务,坚守三个定位,锚定四个战略目标,推动五大业务转型,强化四项管理,深化四项改革,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会议介绍,为落实总体战略任务,内蒙古银行将开展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发挥党建和公司治理的统领作用。二是要全力推动五大业务转型发展。推动公司业务从传统信贷服务向专业化、综合化金融服务转型;推动小微业务由单点单户分散营销模式向产业链、商圈等批量业务模式转型;推动零售业务由注重线下服务、以储蓄为主的单纯低端服务向线上线下结合、以客户为中心的个人综合金融服务转型;推动金融市场业务由自营交易为主向自营业务、代客业务双轮驱动转型,理财业务由单一利润贡献向综合营销获客服务转型;推动村镇银行从粗放管理、低质量发展向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转型。三是强化风险管理、运营集约化管理、“大资产负债”管理、科技信息管理四项管理。四是要深化机构职能职责改革、选人用人改革、薪酬体系改革、绩效考核改革四项改革。五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同时,为确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内蒙古银行将突出九项重点举措。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合规管理,让制度成为健康发展的压舱石;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业务转型,让本土特色化经营成为服务实体的主打牌;三是要坚定不移巩固存量风险化解成果,让改善资产质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四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让机制健全与活力释放成为高效运营的新引擎;五是要坚定不移实施流程优化工程,让便捷服务成为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助推器;六是要坚定不移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让科技赋能成为数字化转型的着力点;七是要坚定不移强化一体化管理,让总分高效联动成为决策有效落实的稳定器;八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问题整改,让立行立改成为提升治理效能的突破口;九是要坚定不移营造奋进担当环境,让公平公正成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内蒙古银行全行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较2015年末增长1.39倍,存款余额增长1.54倍,贷款余额增长1.66倍,所有者权益增长1.49倍。五年间,累计提供表内外融资4000多亿元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12.83亿元,净利润24.64亿元,上交税费27.34亿元。(云侯雄)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