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海雪原最深处诠释忠诚坚守与奉献

2021年02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民警开车在极寒无人区的大兴安岭巡逻。吕昊俊 摄

他们常年与雪山为伍、与林海为伴、与寂寞抗争,在平均气温-3℃,最低气温-58℃,冬季长达9个月的艰苦条件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北最冷最放心,最偏最远最忠诚”的铮铮誓言和“忠诚、坚守、奉献”的恩和哈达精神,他们就是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忠诚奉献教育基地——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

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被誉为“北方第一所”,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极寒无人区,受限于全封闭的边境管理模式,在这里工作的民警们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是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条件最艰苦、驻地最偏远的基层单位之一。

这里有着丰富的生物和矿产资源,因此成为偷猎偷采、企图违法偷越国边境的不法分子觊觎的“宝地”。建所25年来,历代民警坚持“每日一巡”的硬性标准,雷打不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青春热血守护着5895平方公里原始林区和216公里边境线的和谐安宁。

日前,大兴安岭深处连降大雪,极寒天气达到零下48℃,恩和哈达边境派出所民警不畏严寒,深入林海雪原边境一线开展边境巡逻,融入了绝美的自然水墨画中,行进的巡边队伍用脚丈量着祖国的边境线,在为祖国站好岗、守好北大门的同时谱写着林海雪原最深处的戍边赞歌。(吕昊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