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牙克石感受“冰雪味道”

2021年02月02日13:2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十里皆景、百里雾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冰雕玉砌、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宛如童话……这些词哪一个用来形容呼伦贝尔的冬天都不为过。这里是旅游者体验冰雪的梦幻世界,是摄影者创作大片的绝佳之地,也是冰雪爱好者的活动乐园。最重要的是,在孩子们心目中,这里承载着他们对“冰雪奇缘”的向往。

北纬50度的地理坐标,让呼伦贝尔拥有中国北方最纯正的冬天和世界上最丰富的自然冰雪资源。在广袤的大草原上,雪就是呼伦贝尔冬天的盛装。

位于大兴安岭中脊中段西坡,有着中国冰雪之都美誉的牙克石市因昼夜温差大,常常会在某个清晨形成雾凇,把城市装扮得晶莹剔透,恍若童话世界。严冬时节,那一片片洁白的雪花是牙克石向世界发出的圣洁邀请,在凤凰山景区,但见山如玉雕,石似晶铸,粉塑千桦,银裹万松,它们与大草原一望无垠的雪野连在了一起,共同构筑了一个梦幻般的银色世界。

牙克石市是呼伦贝尔草原向大兴安岭林海过渡的全生态、原生态地区,是一座以生态为魂、以绿银两色为底、以森林和冰雪为名的魅力城市。近年来,该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围绕筑基、融通、引流、创牌四篇文章,在发展寒地冰雪旅游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经过多年对独特冰雪资源的精心培育,牙克石冰雪旅游已成为呼伦贝尔冬季旅游的重要品牌。

每到冬季,冰雪似乎凝固了一切,朦朦胧胧,亦真亦幻,牙克石变成了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森林雾凇、水墨世界的激流河畔、炊烟袅袅的塞外小镇构筑了牙克石林区的绝世胜景。

人们在这里体验冰雪乘驾,在林中滑翔、冲刺,体会到的是大自然无私的馈赠,感受到的是飞扬在身侧的漫天雪绒。

如今,牙克石市以推广冰雪运动、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为己任,让市民和游客更多地了解、参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逐步推动冰雪旅游与体育、文化深度融合。(胜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