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地铁提示:支付方式多 进出选一个

2021年02月01日17:4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随着呼和浩特地铁刷码过闸方式多元化的发展,乘客可使用青城地铁APP、银联云闪付APP、亿通行APP进行刷码过闸。有时市民会因为好奇、一时疏忽等其他原因,在进出站时使用不同APP扫码乘车、出站,会出现混刷问题造成单边扣费,在此呼和浩特地铁提示,支付方式多,进出选一个。

据了解,首先青城地铁APP、云闪付APP、亿通行APP均可独立实现刷码乘车功能。但是三个APP刷码进出站不可互刷!也就是进站与出站需使用同一APP操作。

如有其中两个APP一个进行进站,一个进行出站,会导致两个APP订单均出现单边交易,从而导致两笔重复扣费,如不及时补款会对您乘车费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因此请广大乘客乘车进出站时务必使用同一个APP进行刷码进出站用于结算。

乘客误操作产生的单边交易会在订单产生的5日后,都会提醒用户补款;若乘客未操作补款,系统将在11天后自动对该交易进行补充,并自动扣费(本站最低票价)。

特别注意,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发生3次不完整交易记录——单一行程缺少进/出站扫码信息后,从第4次(含) 起将自动按照路网最高票价直接补扣费用。

除两个不同APP混刷会形成单边交易外,使用实体票卡与APP二维码混用、尾随他人进/出站都会形成单边交易。(张亚利)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