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举行十佳惠民工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1月29日19: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

1月29日上午,包头市公安局举行十佳惠民工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包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威,包头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唐秦榛及包头市委政法委、包头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及媒体代表出席活动。包头市公安局各公安(分)局、治安分局、市局直属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唐秦榛详细讲解了此次评选活动的安排及评选规则,包头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作为参评单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张威结合2020年包头公安工作亮点,对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并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与广大公安民警要切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发扬争先创优的实干精神,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持续推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切实受益的惠民举措,为打造警民共建共享共治的平安和谐鹿城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2020年,包头市公安局在惠民工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制定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服务规范,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双三十条”措施》《对照一流标准便民惠企优化服务最新十八条举措》,公安机关行政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站式”“一趟清”;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升级“24小时警局”,网上警民联系渠道更加畅通;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乱贴小广告行为,新增停车泊位、停车区近6万个,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在近日发布的《包头市2020年度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人民评议活动社情民意调查报告》中,人民群众对包头市公安局满意度高达95.96%,排名第一。

为进一步展示包头公安2020年各项惠民工作丰硕成果,激发包头公安各单位敢于创新、勤政为民的担当奉献精神,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运用包头公安各项便民惠民举措,包头市公安局特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内蒙古法制报社、包头广播电视台、包头新闻网等六家单位,共同举行包头市公安局首届十佳惠民评选活动,通过在合作媒体网络平台展播、网络投票选举及专家评选等方式,对前期初步筛选的“包头24小时警局”“亮身份、当楼长、保平安、护稳定”专项行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无人车管所”等20项惠民工作进行集中评选、优中选优,通过二十天的展播及五天的投票评选后,选出十项切实合民意得民心的惠民举措,并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单位进行授奖。

据悉,下一步,包头市公安局将继续发掘自身潜能,按照“人民有需求,公安必回应”的理念思维,持续推出系列务实高效的惠民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与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切实提升包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王思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