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惠代表:努力在建设国家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2021年01月28日21:4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张恩惠代表。韩文彬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8日电(富丽娟)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两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兴安盟要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恩惠说,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保障企业稳定运行,积极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落实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努力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坚持科技创新这个战略支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实施重点科技创新攻关,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和人才保障,推动科技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努力在塑造发展新动能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同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战略导向,加快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清洁能源经济,持续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努力在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发展理念,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创建成果,全方位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全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在建设国家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要坚持共同富裕这一根本原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稳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努力在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坚持深化改革开放这一根本动力,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国内区域合作,完善发展机制、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动能,努力在破解发展难题、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这一发展理念,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破解城乡居民增收难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落实好各类社会保障政策,努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