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吉雨委员:加快实现奶业发展良性循环

2021年01月28日10: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深入推进奶业振兴,鼓励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建设奶源基地和牧场,支持传统乳制品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奶业振兴的表述让自治区政协委员、伊利集团奶牛科学研究院营养中心副主任韩吉雨倍感振奋,“推动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程度高的牧场建设,实现养殖业转型升级,是自治区奶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年两会,他带来了关于建立奶业基建投资平台,加快实现奶业发展良性循环的提案。

  韩吉雨委员建议,由自治区政府与乳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平台公司,负责自治区辖内规模化牧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租赁管理,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的优势,解决土地、资金、技术和市场问题。投资者可以通过平台公司租赁牧场,在统一标准管理下,牵牛入驻并负责牧场的生产经营。乳业龙头企业要保证原料奶的收购,确保产业投资者利用奶款支付租金,最终实现三方共赢。(记者 及庆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