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旗税务局:“免办理”电子式退费获点赞

2021年01月27日19:2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不用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就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约11万元,服务真的太周到了!”内蒙古德源水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卢俊达在接到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退费完成通知的电话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局严格落实疫情期间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添薪加柴”。多措并举推进多部门间协作,第一时间从社保费征缴系统中将已缴费信息导出,筛选核对后将电子退费资料发送至社保、医保、就业等部门进行审批并完成电子退费,实现了缴费明细网上传递、参保信息共建共享、更退业务先办后补等多种快捷便民的业务办理方式,构建起多部门联动、精准化施策的税费征管新格局。退费全过程企业免申请、免填单,直接享受减免退费,实现了疫情期间“非接触式”退费。

退费完成后,该局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网上、掌上的形式向缴费人发放“社保费减免政策礼包”,及时向缴费人推送减免政策,回应缴费人诉求,跟进解决企业在提取核定和申报缴费等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帮助纾解企业困难,极大减轻了缴费企业负担,全力帮助企业复产扩能。目前享受“免办理”退费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3户,共计退费187万元。(张益忻 木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