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内蒙古地区生产总值17360亿元

2021年01月27日11: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在1月26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显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更为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认真执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批准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回稳态势持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7360亿元,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增长0.2%;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1%,扣除价格因素后,快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23.2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城镇登记失业率3.8%,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9%,均处于年初确定的控制目标范围内。

  报告显示,2021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粮食产量保持在700亿斤以上。(记者 苏永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