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迎新春 文艺进万家

2021年01月26日12:2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市书协、美协会员走进把什村、贾力更故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呼和浩特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土默特左旗把什村、杨家堡村、兵州亥村。

市美协常务副主席赵福带队到杨家堡村,与村致富能手好婆媳、好妯娌、先进党员等座谈交流,听他们讲述了自己孝老爱亲、致富奔小康的故事,为乡村“明星”画像。希望以绘画乡村“明星”的方式,发挥书画作品陶冶情操、美化心灵的作用,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乡村“明星”学习,争当先进、争做典型,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市书协会员走进兵州亥义写春联送祝福。

市书协副主席顾景云带队到把什村、兵州亥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着福字和春联,当地村民也热情助阵,在现场帮着摆放春联和福字。有的村民边欣赏春联边说,还是手写春联更有年味儿。在兵州亥村,两名小学生与大家一起写春联送祝福。一副副散发着淡淡墨香的春联,寄托了人们对即将到来的辛丑牛年新春的美好祝愿。书画家们连续书写两个多小时,共书写春联200余份,福字100多张,为当地村民送去了“文化年货”,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肖燕)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