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降雪 内蒙古空管分局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2021年01月25日13:4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渤海7617,本场能见度1300米,RVR1400米。”

“场务,现在给你8分钟上26号跑道测摩擦系数,退出跑道报告。”

“场务,现在给你25分钟上26号跑道除雪,退出跑道报告。”

2021年1月25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迎来新年首场降雪,导致的跑道摩擦系数下降、航空器积冰及低能见度等不利因素,给航班正常运行增加了保障难度。内蒙古空管分局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冰雪天气下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上午8时,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开始降雪,内蒙古空管分局各管制室详细了解降雪预报并制定保障方案,区域管制员提前将天气情况通报给机组,便于进港航班机组提前准备;同时积极协调周边管制单位,豁免出港航班的流量控制。进近管制员增加进港航班的飞行间隔,便于机场公司查验跑道摩擦系数。塔台管制员积极安排出港航班除雪并有序进入跑道起飞,协助机场公司实施跑道吹雪作业。

降雪持续了2个小时左右,于上午11时结束,期间降水量0.1毫米,积雪深度1厘米。降雪期间,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共有10架出港航班起飞,除2架延误外,其余8架均正常出港,进港航班均正常落地。(郑州喆 刘忠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