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2021年01月21日20:03  来源:新华社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在呼和浩特市举行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受捐单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向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红十字送温暖物资1900箱,价值57万元,其中,向呼和浩特市、巴彦淖尔市分别捐赠200箱、500箱。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向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困难职工捐赠30万元人道救助金,向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困难职工捐赠红十字送温暖物资2000箱,价值50万元。这已经是2018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第四次开展一年一度专项活动。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说,中国红十字会每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自1999年至今已历时20多年,已成为红十字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全国品牌项目。我们要用爱心和奉献,促进社会文明与进步,和谐与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说,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历来非常重视捐赠款物管理,主动邀请审计机关检查捐款接收使用情况。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将开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继续公开“博爱一日捐”收支情况,切实确保捐赠款物成为明白账、放心账。

活动期间,于福龙一行深入调研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库,并前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乔家营村、富兴社区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详细询问工作生活、家庭经济等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信心,勇敢战胜困难。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送温暖活动使用“博爱一日捐”捐款。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各单位在积极参与、主动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博爱一日捐”活动。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共收到173笔来自单位和个人的捐款,总计625.96万元。2006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已连续15年开展“博爱一日捐、温暖千万家”主题送温暖活动,其中,2016年至今,投入款物1.66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94.37万人。(潇潇 吕静楠)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