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呈现乡村美好生活

2021年01月21日13: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1日电 (王慧)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联获悉,为了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筑牢思想阵地,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以及有关单位联合探索创建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试点地区为北京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河南省,每个省至少推选3个地市、每个地市至少推选3个县、每个县至少推选3个乡镇、每个乡镇至少推选3个社区、村作为试点。试点时间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为期半年。

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确定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3个市作为试点,其中每个市推选3个县、每个县推选3个乡镇、每个乡镇推选3个社区、村作为试点。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线下服务深入优势,在以往“送欢乐 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文艺支教、辅导、培训等项目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我们的美好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各文艺家协会将结合盟市、旗县区的实际特点,发挥各文艺家协会的组织优势,带动广大文艺志愿者投身基层文化活动,围绕“我们的美好生活”活动主题,开展由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打造“村歌嘹亮”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组织音乐志愿者深入乡村一线,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创作为群众所喜爱的、接地气的村歌,让老百姓在嘹亮的村歌中唱出对家乡和美好生活的热爱,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精神动力。

同时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打造“主题巡展下基层”、内蒙古书法家协会打造“放歌草原·书写百姓”以及由内蒙古曲艺家协会打造“夸夸身边的好典型”等十个领域的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责编:张雪冬、刘泽)